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3-08-15】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89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韩静参加会议。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和杂志社处级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编辑部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鲁春光主持。

交流会上,鲁春光对学院和杂志社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党总支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学院和杂志社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聚焦主题、突出特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对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坚持“请进门”“走出去”“沉下心”相结合,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着力推动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的问题,坚持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实现新突破。

会上,鲁春光代表班子从“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主要经验做法、经验启示、学习运用好调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剖析正面典型案例《总结“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想政治工作经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班子成员分别对正面典型案例谈认识、谈体会,进行剖析发言。

随后,班子成员从《关于推动党组织优质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心理学系落实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难点调研》《三年行动方案视域下人文学院科研能力提升及法学特色发展路径研究》《新时代高校医学期刊高质量发展路径与实施策略研究》等各自领题调研情况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

鲁春光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鲁春光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既是一次凝心铸魂、转变作风、紧密联系师生群众的过程,也是一次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精心指导下,在领导班子努力和全院师生、杂志社全体人员支持下,坚持把大兴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下一步,学院和杂志社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夯实大兴调查研究的思想理论根基,持续抓好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扎实落实好已经建立的相关制度及形成工作机制,推进工作思路和举措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更好地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团结协作谋发展,干事创业促和谐的良好局面,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师生,全面推进学院和杂志社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学校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Copyright (C) Since 2015 ,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搜索 |Total Visits:

大连医科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