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3-05-30】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建联创“强党建、育新人、促发展”专项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力推动工作落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于5月26日,在“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建联创“强党建、育新人、促发展”专项行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鲁春光,副院长兼法学系主任石悦,法学系党支部书记杜萱、心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徐国庆、杂志社党支部宣传委员孙宏亮、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大伟和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鲁春光介绍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建联创“强党建、育新人、促发展”专项行动的意义。并指出“师生结对,支部共建”联建形式,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有效载体,是增进师生交流感情的有效纽带,更是全面推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师生共建进一步激发高校基层党支部的活力,促进教与学的有机融合;同时进一步发挥教师党员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培养方面的政治引领作用,率先垂范,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和专业学习指导双育人。希望师生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共建意义,认真组织实施和落实,凝心聚力,确保师生党支部共建长效化。法学系党支部书记杜萱、心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徐国庆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大伟签订《师生党支部共建协议》。

随后,举行“党建导师”聘任仪式。“党建导师制”是党总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拓宽教师党员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通过聘任具有较高理论素养和学术水平的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导师”,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专业学习、思想教育、科学研究、就业指导等活动,共同为大学生成长保驾护航。鲁书记为法学系党支部书记杜萱、心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徐国庆、杂志社党支部宣传委员孙宏亮颁发聘书。法学系党支部书记杜萱代表聘任导师发言。杜萱表示,本次专项行动是一次党建工作创新,感谢学院提供了教师党员服务学生的平台,一定会尽全力实现立德树人的总目标,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希望同学们能够不畏艰难,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召开教学相长会,同学们针对在专业学习、科研创新、考研就业等方面积极提问,老师们耐心解答。

开展此次“强党建、育新人、促发展”专项行动,增强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加强“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核心功能建设,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C) Since 2015 ,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搜索 |Total Visits:

大连医科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