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3-03-17】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于314日下午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景伟一行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鲁春光主持。

会上,刘景伟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指导。同时对《大连医科大学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以及2023年度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等内容作了简要介绍。

中心组成员依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等。

研讨中,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和《大连医科大学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结合学院三年行动计划和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先后作研讨发言,谈工作思路、讲工作举措、谋长远规划。大家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

鲁春光对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聚焦学校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凝聚发展合力,明确目标任务,定期监督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地落实落地。三是统筹推进,狠抓落实,全力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最后,学院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对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并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加以强调并提出具体要求。



Copyright (C) Since 2015 ,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搜索 |Total Visits:

大连医科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