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8-03-22】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本科生专业简介

专业特色和就业方向

应用心理学

专业特色

本专业高度重视实验和实践教学。目前,通过有效整合校内、地域内的资源,本专业已经基本建立了一个结构合理、体系完善、能够充分满足临床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的实验教学体系。整合后的临床心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包括五个部分,即基础心理学实验室、临床心理学实验室、心理学科学研究实验室、精神疾病临床技能实践基地、心理康复临床技能实践基地。此种构成将会完善培养手段多样化、能力掌握多面化、职业适应多维化的教学格局,是建立学校与社会共同育人、促进专业实验与科学研究、工作训练、社会应用相结合的培养体系的重要构成部分,体现了培养人才的最终目的是服务于科学与社会。本实验教学中心已经于 2013 年被认证为“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于2015年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职业心理治疗、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心理学科研工作,也可从事企事业单位、部队心理健康工作者、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者等。也可选择自主创业或其他灵活就业渠道。

 

法学

专业特色

是辽宁省唯一一个以医学和法学相结合的特色专业,注重医学知识、能力与法学知识、能力的有机结合,将培养目标定位在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兼具医学与法学基础理论与实践能力、系统掌握法学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及相应技能,能够在司法机关、卫生行政机关、医疗机构、医药卫生企业、社会法律服务机构等从事法律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法律人才。采用“一结•两线•多强”的培养模式,以法学、医学、医法结合特色和实践能力四大课程板块为贯穿,以一系列医法结合的实践教学基地为依托,形成了精英化的人才培养方式。

就业方向

学生因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医学知识,在校期间注重培养科研能力和应用能力,具备研究素质好实践技能,就业面非常广。既可以考取名校研究生,也可以去立法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法律服务机构工作。尤其胜任与医疗卫生活动相关的医疗鉴定、医疗理赔、医疗诉讼等工作。

 

Copyright (C) Since 2015 ,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搜索 |Total Visits:

大连医科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